Alf Li

這裏有「故事」與「胡思亂想」
以及
其他還沒想好名字的東西

他们叫它打油诗

边城诗社:

 

文/Alf Li

人们都说拥有才华者都寄居在黑夜中

那么我也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呢

因为我也不睡觉


海子说黑夜给我黑色的眼睛

我说我也能写上两句

直到后来我才知道黑眼珠是顾城的

因为我打开了书


那时候身边还有妳和秋天说再见

我揣着一支红酒就奔向了你的城

我不知道你喜欢我什么

特别是在我跟妳说我更喜欢我那座城的时候

因为那里渔舟唱晚落日熔金


他们说我是诗人

我可吓坏了

我去蹭听了教写诗的课

老师可爱到让我真写了几首

然后我才接受了诗人的名头

因为他们叫它打油诗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Alf L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