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f Li

這裏有「故事」與「胡思亂想」
以及
其他還沒想好名字的東西

月色很美

“你说人和人之间有什么不同?”他想着这个问题,准确的来说是心里念叨着,不断念叨着。


世界上有70多亿人,全部堆一起,一定可以垒成一座珠穆朗玛峰。一窝蚂蚁最多也就几百万只,全世界可是有70多亿人呢。


他坐在车上想着这个问题,黄色的街灯,夜已经深了,刚上车还可以闻一股出租车味,坐着坐着就闻不到了。车转了一个弯,他突然看见很低的月亮,白白的,泛着灰色的月亮,这时候他想找人聊一聊,今天的月亮很低,很大,离着很近,感觉伸手就能摸着,很美啊。


可是找谁聊呢?


当然是和自己喜欢的人聊,不过前提得是他有空,并且愿意和你聊,这真的是件幸运的事情。

如果能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那就再好不过了,就算不聊这些有的没的也没关系,甚至就算没有看见很漂亮的月亮同样也没关系,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已经很有意思了。


可是,喜欢谁呢?


人和人之间不都差不多嘛,喜欢谁不一样,和谁一起久了都要妥协,再妥协,一直妥协,腐烂,再妥协,然后美其名曰成长,真是恶心透顶。


“为什么要在一起?这样不是挺好的吗?偶尔还能一起吃吃饭,大家还是好朋友。”这样不好吗?到底是谁需要谁,到底是谁占有谁,纠结这些没啥意义,真没啥意义。


他不着边际的想着这些有的没得,抬头再去找月亮,已经被大楼或者树挡住了,他想着,刚刚那一秒是否真的看见过月亮,说不定看错了,把某个街灯当成了月亮。是不是看错了?


不如我们从头来过?



可是车子不会掉头,即便回到那个地方,呆呆的看着月亮,然后呢?


人这东西都这样,与白月光不期而遇,看到了就想占有,但怎么去占有一件一定会消失的东西呢,太阳总会升起,宇宙的没有意义去让你理解,和她一样,没有意义让你理解,有些东西没法拥有,或许只能让自己不要忘记。


最后,人和人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?


妳知道月色很美,就已经和其它70亿人区分开了。

我知道妳一定知道,

你好。

10 /   / 随笔
评论
热度(10)

© Alf Li | Powered by LOFTER